To LoVe 2015: 我的保姆工作從黑白變彩色

مواضيع مفضلة

2012年3月8日木曜日

To LoVe 2015: 我的保姆工作從黑白變彩色

從當媽媽到當保姆已二十年了,未上「教出品德系列一:從零歲開始」課程之前,一直是以孩子為中心的教養方式在養育孩子。帶孩子期間雖然感覺是快樂、是喜悅的,但身心疲憊常是最大的困擾。因為無法控制孩子的作息,所以我的心二十四小時都無法真正得到休息。時時都在想在算,孩子會不會醒、要吃奶了嗎睡得夠不夠擔心突如其來的大小怪聲會吵醒孩子誤了我的工作。孩子入睡前一定是趴在我身上拍背到睡著,再如小偷般無聲無息的放入嬰兒床,所以媽媽手的疼痛伴我多年。

慶幸二年前與所照顧的孩子家長一同上「從零歲開始」親職課程,可以得到家長的肯定與支持,使我有信心去實踐它。之後,一切成為美好了! 我的保姆工作從黑白變成彩色的,我每天只需落實三個主要活動流程及其方式:
      餵食時間(餵食方式)-> 清醒時間(清醒方式)->睡覺時間(睡覺方式)
就可以輕輕鬆鬆同時教養二位幼兒(現在的我養10個孩子應該也不是問題吧!)因著孩子的作息都在我可以控制的時間表裡,所以我可以很安心的在孩子睡覺時去做每一件家事,甚至與孩子一同午睡。孩子醒來哭幾聲(傳達我醒了!),就可以安靜的在床上自己玩耍,看到我開門時的反應是開心的張開雙手歡迎;反而要人抱著才能睡著的孩子,醒來卻是不斷哭著在你懷裡抱許久才行。

 我不再需要二十四小時的心思意念都放在孩子身上,因為一切的步驟都有規律,都已定時了開始使用零歲教育訓練孩子,其實是在學習攻克己身的功課,困難的問題其實是自己而不是孩子。孩子對於大人的訓練,是如海棉般容易吸收改變。大人自己的習慣、根深的老我、頑固的性格,才是最難訓練改變的。書中的每個教養方式,背後都是真理,它使我在養育孩子上得了自由。

 最後,謝謝老師們認真的教導,實在讓我受益良多。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造訪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a>
FuLl MoViEs
MoViEs To mOvIeS
XXX +24 <

コメントを投稿

المشاركة على واتساب متوفرة فقط في الهوات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