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oVe 2015: 發現孩子的愛之語

مواضيع مفضلة

2012年3月23日金曜日

To LoVe 2015: 發現孩子的愛之語

我的兒子十歲,但是就某一方面來講,他非常早熟。十歲生日剛過之後,他就問我:「爸爸,我幾歲可以結婚?」你就可以想像,他的思緒是比一般小孩較成熟的。
在他三、四歲的時候,他就會開始主動找小朋友出來玩,也會安排自己的時間。譬如他如果接下來有一小時的時間,他會問我可不可以約朋友出去玩,然後自己打電話約朋友,說:「你好,我是XX,請問我現在能不能去你家,我可以約你出去玩,好我們等一下樓下見」。然後對我說:「爸爸,再見。我出去玩囉。」我的孩子是這樣子的孩子。
我們後來發現他的愛之語是身體的接觸,所以早上他賴床時我們會玩一種叫「機器」的遊戲,。就是我像機器人把他抱起來,發出茲茲的機器聲,把他抱到沙發然後丟下來,他都會很開心。我老婆都說我們怎麼玩那麼暴力的遊戲,但是我都很有分寸。
另外,我們都想說小孩十歲應該自己會洗澡,但是他有時會要求我們幫他洗澡,特別我們幫他擦身體時,他覺得很享受。我們想既然這是他的需求,我們就讓他的愛箱是常滿的,當他有需求的時候我們就滿足他。(本文作者: 愛鄰協會東石辦事處 葉俊毅傳道)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造訪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a>
FuLl MoViEs
MoViEs To mOvIeS
XXX +24 <

コメントを投稿

المشاركة على واتساب متوفرة فقط في الهوات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