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oVe 2015: 2011零歲班學員分享心得(四)

مواضيع مفضلة

2012年3月8日木曜日

To LoVe 2015: 2011零歲班學員分享心得(四)

陳星州:
我的孩子還在我太太的肚子裡,大概6個月左右,其實,我結婚1年多,我太太很喜歡孩子,我太太的姐姐有3個小孩,常來我們家,我看到實在是覺得好恐怖,我想,真的要生嗎?可是我太太很想要孩子,而且結婚1年多時間到也差不多要生孩子了.我覺得上這個課我更安心,我覺得孩子可以教得很好的,其實我們就會更有信心知道如何去教養孩子。
    我發覺在我生長的環境裡,沒有接觸到小小孩,突然上帝給我一個孩子,如果我沒有上過這個課,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真的很感謝神,很感謝老師們。

劉科甲:
    對於教育小孩,這又是一門功課,這是我第二次來上課.當時第一次來上課時,還沒有小孩,那時正在等待神的賞賜,今年神終於應允我們,賜給我們小孩.所以我們再回來復習一下,我們相信我們所學的一定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不只如此,也希望能夠幫助其他的親朋好友。

美君(科甲的太太):
    感謝每堂課老師的教導,其實我覺得再回來上這一堂課,給我一個很深的提醒,就是“做榜樣,就是我們要要求孩子的,我們父母親自己一定先做,我希望我的孩子未來有規律的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先有規律的生活。所以從那時候開始,通常我回家之後會先洗澡刷牙,把該做好的先做],後面我想要做自己娛樂的事情的話,我就可以控制那個時間。譬如說我想要11點睡覺,那因為我都預備好了,時間一到我就可以馬上就躺在床上。但是我發現我先生,他現在還在學習當中,像11點要睡覺,他事先做他想要娛樂的事,等到快要11點,或者剛好11點,他才要去洗澡刷牙,等他弄好了,可能晚了一個小時。我發現這樣不是一個很好的,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如果我們要教導孩子,你回來要把你該做的事情先做好,你才能有足夠多的時間去玩。其實我們就必需從我們現在開始做起,而且說一就是一,不可以亂開玩笑。

吳三寧(李秉恆的先生):
    來上這個課,是我太太找我來聽,我想說就多聽聽,多得到一些資訊,因為也是第一胎,能夠得到一些資訊也能夠比較安心一點,這些經驗,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小孩生出來之後如何落實,當然和父母那邊也要溝通一下,不過,受用無窮。

張麗容:
    我來上這個課,其實我老大的時候已經在看“從零歳開始”的書,有把裡面落實下來,這次來上課是因為二個孩子讓我頭暈腦脹,所以想說來上課看看,看會不會對自己有沒有幫助,其實來的時候,老二已經快要一歳,真的幫助自己把生活規律下來,真的很重要.來上這個課還有一個很重點的就是,上這課縱然是鼓勵我們要有從零歳開始的理念,那我覺得有同伴,很重要.有同伴,有分享.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們也謝謝 老師們給我們鼓勵和教導.讓我們每次上課都有新的動力,再重新實現,再來重新實驗。

李永惠:
    上週我有分享,孩子已經可以睡過夜。能來上這個課,我很感恩。我是全職媽媽,現在孩子剛滿九個月,我一個禮拜可能都沒有什麼活動.我最期待禮拜六可以過來上課,雖然有時候我都遲到,因為小孩子早上比較不穩定,可是就是有很大的動力要出來,可以學一些新的東西,實施出來的效果也都滿好的。
    這個禮拜我在練習的是沙發時間,我們夫妻會盡量在下班一回家,在孩子面前聊聊天,然後比較親密一點,會抱一下,剛開始孩子會想要說話,或是想要找我們,我就和先生說,要堅持一下,至少堅持五分鐘,後來一二次之後,小孩子看到我們在講話,他就會笑,然後在邊邊看著我們,他覺得很好玩,他就會等待,我就覺得還不錯,可以持續下去。

慧萍:
   我上這個課可能感觸和大家比較不一樣,是因為我有一個對比.我們家哥哥10歳.因為我是一個很守規矩守規律的人,所以10年之前,那個時候我還沒有認識主,我就照書去教孩子.全部都是美國的理論,教你不要管孩子,不要命令,放任孩子的那一套.所以我帶得好辛苦.書上教說,碗摔破有什麼關係,大人辛苦一點去撿就好了;草坪弄壞了有什麼關係,你是要教養孩子,你不是要心疼那個草,你就去整理就好了嘛!家裡亂了有什麼關係,你大不了孩子睡了再去做.所以,很辛苦.到現在為止,我的孩子是放養型的.原則上的東西我們抓得很緊,但在生活上,就好像美國的小孩子,很亂不會摺被子.我先生說,我累到不行,千萬不能再要一個.所以,有這一個,我先生就在教會中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沒多久就認識這套課程,因為我比較遵循原則的人,於是我看了這套書,我說不行,不能照豬養,還是可以照書養,但是選擇的書是不一樣的,這是有真理在裡面的書.結果訓練了一陣子之後,我的寶寶剛滿九個月,就覺得對比出來了,我會輕省.然後也有人說,怎麼會有這麼乖的孩子.別人都已經覺得很乖了.對我來說我的體驗更深.因為老大是太不乖,跟這個太乖.兩個反差很大.所以我的領受就很強烈.因為我們的大兒子,小時候從來沒有睡過夜,我們每天晚上要起來十幾二十次.有一次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大兒子晚上起來三次,我先生說謝天謝地,今天晚上再繼續好不好,只要三次就好,是這樣子過來的.
那沒有想到這個小的,白天也很規律,10點準時睡覺,吃飯準時吃飯,清醒的時間他都很規律,那這樣我就會很輕省!所以我感謝主,感 謝 老師,也感謝這套課程.那我也很羨慕的那些還在肚子裡的,太有福了。

玉玲:
    我來上這個課程最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其實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很大.
學習由聖經教導的原則,來帶領我們的小孩子,因為我們家庭原始不是基督徒,我先生和我是第一代信耶穌的.我覺得透過這個學習,雖然我媽媽或是婆婆會覺得我們學這個很麻煩,以前沒有學這個還不是把我們養那麼大.可是當我透過這課程學習之後,比如說像我們帶出去喝喜酒,他真的算可以乖乖地坐在餐椅上.像上個禮拜,我們吃了中午和晚上的喜酒.大概有三對夫妻,其中一對是沒有結婚的.你們這樣自己帶小孩,可以把小孩帶出來,真的很棒!大部份的人都是把小孩子放在家裡,你們還敢帶出來,很厲害!後來另外二對是有小孩,他說你們小孩真是很乖.他們說要是他們的小孩子來,早就把餐桌掀起來.這時候我就真的可以體驗,一個是全職媽媽帶小孩一開始都會覺得我能給他什麼,我好像沒教他什麼,就是壓力很大.可是當聽到這時候,就覺得有小小的果子出來了.另外一個就是書上提到說,你的小孩子乖,不是他天生就乖,是你教出來的.所以這是我最大的感覺。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造訪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a>
FuLl MoViEs
MoViEs To mOvIeS
XXX +24 <

コメントを投稿

المشاركة على واتساب متوفرة فقط في الهوات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