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oVe 2015: 父親的八個責任+見證分享

مواضيع مفضلة

2012年3月12日月曜日

To LoVe 2015: 父親的八個責任+見證分享

父親如何建立信任的關係:父親的八個責任

1.培養家庭認同的感覺
家庭認同使孩子的負面同儕壓力降低
採取行動建立家成為可以歸屬的地方

2.父親要持續對妻子表現
      增強孩子對你的信任
      讓孩子有安全感

3.  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三種世界:a. 公開的 b. 個人的 c. 內在的
      敏銳把握孩子的『窗戶打開』時刻

4. 讓孩子有失敗的自由
      好教練容許失敗,但教導如何學習成長
      父親的態度影響孩子對失敗的態度
5. 作家庭的激勵者
      鼓勵使孩子以健康態度面對失敗
      鼓勵包括:笑容、表情、肢體語言、陪伴、話語、行動、文字
               多使用五種愛的語言
6.  當心你的口舌與語氣,根據孩子有多興奮來反應
      管理你的舌頭
      注意孩子的表情與反應

7. 經常碰觸擁抱你的孩子
      使孩子有安全感及愛的滿足
      性別發展健康

8. 建立孩子對神,及神話語的信任
      建立父親在家中的屬靈領導權柄,用榜樣帶領家人
      是孩子與天父關係的關鍵

最重要的原則:
『唯一可以衡量我們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的,是孩子對我們的信任有多少、程度有多深。』

見證分享:在教養孩子方面,我覺得品格很重要,上完課之後,我知道有一個管教流程圖,覺得很特別。因為從很多教養的書上,他只會和你說如果小孩子發生狀況,要怎麼處理,可是,其實小孩子發生的狀況很多,都不是課本上所講的,都不是單一的,很多因素夾雜在裡面,但是我覺得有一個管教流程圖,就是可以知道怎麼樣去處理,雖然只是剛開始接觸,會很混亂,其實我覺得都是經驗的累積,就是可能你自己要去學習學習,才會得心應手。另外,這個課談到父親的角色,因為我是自己帶小孩,父親會覺得教養孩子是媽媽的責任,然後他能不碰就不碰,所以我會和他分享,其實父親的角色很重要,也提醒他慢慢地要找時間陪小孩,去和小孩子相處。我和先生提過,即使我和孩子說得再多,只要他說一句話孩子就很開心,事實證明也真是這樣。就像父親陪他組一個軌道什麼的,他就開心很久!所以,爸爸現在也是在學習。(課程學員 意娟)
見證分享: 我覺得來上這個課不只是父母親收穫很多,我覺得在親職教育上面,夫妻的關係還有其他人際關係,幫助都很大.很重要的了解到,自己要對付的是什麼,因為我深刻的學習到說了解自己背後的情緒,再冷靜的處理孩子的管教方面,判斷孩子的行為,再考慮情境給適當的品德教育.因為有時候會很怕自己過度的情緒,給小孩子很不好的示範.像我每週來上這個課,我的先生沒有來,他會比我還要期待,所以每次下課,我都還沒有開口,他就說,快,跟我分享一下,這次是上了什麼?所以,他很清楚知道父親在管教上面的責任是高過於母親,雖然我平時是全職在家的媽媽,但是他很知道要先有一個管教的理念的一致,在管教孩子上才會有一個很好的效果。我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我先生可以排出時間,兩個一起來上。(課程學員 智伶)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造訪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a>
FuLl MoViEs
MoViEs To mOvIeS
XXX +24 <

コメントを投稿

المشاركة على واتساب متوفرة فقط في الهوات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