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oVe 2015: 「樂齡、悅齡」-愛鄰社區松柏樂

مواضيع مفضلة

2012年3月30日金曜日

To LoVe 2015: 「樂齡、悅齡」-愛鄰社區松柏樂

2010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淡水辦事處開始承辦關懷年長者的社區服務,初期辦理時,面臨了招生困難、開不了班的困境,如今年長者服務已經是每年可固定開班4期,每次平均出席人數都有30~40人。

關懷據點的年長者服務活動,是以每週一次,一次3小時,同時供應中午餐食的方式進行。而週間也會有服務據點的志工,進行電話聯絡、關懷問候。因此從第一次開辦的中期以後,就陸續接到學員回應:非常喜歡淡水辦事處辦的活動,一週中最快樂的時刻就是來到關懷據點。
李奶奶:我喜歡來這裡,這裡有愛,我被鼓勵,慢慢從失喪女兒的憂傷中走出來,現在臉上會有笑容,每次來我也會穿美美的衣服給別人欣賞!在這裡我建立我的自信心。 
王爺爺:來這裡我能認識許多朋友,又可以學好多東西,這裡的志工很親切,我現在八十多歲,直到死我都要參加這裡的活動!
劉奶奶:我本來有憂鬱症,但是嫂嫂帶我來參加這個關懷站後,我變得開朗許多,這次還能去宜蘭旅遊,我真的很開心,在這裡我可以學習許多東西,也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很開心!
林奶奶:透過關懷站的活力銀髮活動,使我本來只能抬起20公分的腿,現在能抬起60公分,體能也變好了,我以前被車撞過,脊椎斷三節,透過體大的課程,幫助我運動長肌肉,現在走路背也直多了!能運動有健康真好!
郭奶奶:來這裡使我的心情開朗起來,可以照顧比我更有需要的人,在這裡我可 以照顧黃媽媽(她因為被車撞過造成左手左腳行動不便),使我有被需要的感覺,我也介紹人來參加關懷站的活動!
陳爺爺:我退休後能來在這裡,我真的很開心,能認識一群年紀相彷彿的人,一起唱歌、運動、上學習課程,現在心情也開朗許多!

藉由關懷據點安排各種動、靜態的活動課程,社區長者再次享受生活的樂趣與滿足。長輩們走出家門,用健康積極的方式拓展人際,不但在學習上得到正面經驗,在情緒上也有友伴同儕支持。因著參與關懷服務據點的活動,他們的生活變得精采,人也變得健康有活力。看著辦事處與鄰里的居民,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建立起美好的互動,愛鄰淡水辦事處的愛鄰理念真正落實是從「樂齡」開始!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造訪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a>
FuLl MoViEs
MoViEs To mOvIeS
XXX +24 <

コメントを投稿

المشاركة على واتساب متوفرة فقط في الهواتف